柯南北东西

一期一会

《HELICHRYSUM》

I.

家里的长辈总说“春捂秋冻”,张艺兴也总是在变季的时候想起这句话。

十月份的天气一会儿梨花带雨,一会儿晚来风急。前一天暖阳高照,后一天气温骤降到十几度也是常有的事儿。

张艺兴其实蛮怕热的,以前深冬把自己锁在蓝天白云练习室跳舞的时候也只是光着膀子穿个黑背心。这次他却觉得好像一场盛夏就这么到了深秋,自己也对温度愈加的敏感。或许是刚去四季如春的城市录完电影的缘故。

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才是秋天的味道嘛,躺在酒店靠椅上望天的张艺兴这么想。



II.

张艺兴从上海赶行程又到了北京,生日那天收到他鹿哥的微信消息“长沙王子小骄傲生日快乐哈 来北京撸串儿海底捞我请(哈哈)”

他回复了一个小黑猫“蹭蹭”的表情过去,然后看了一眼他俩当时不约而同选的帅(攻)了一脸的微信头像,觉得画风有点不对。

正逢没有行程,俩人儿就这么聊起来了。


“鹿哥,你那小猫叫什么啊”

“啊 我没给他起名字”

“那我给你起个吧”

“叫鹿……”

“干嘛带我的姓啊哈哈”

“我的羊心就带我的姓啊”

“有点儿意思 你想个好的 等他听得懂人话了 我就跟他说这名字是你艺兴大爷给你起的哈哈哈哈哈”

张艺兴记得以前就看到有粉丝评论说哥哥你是不是有中二病啊哈哈哈什么的,当时的他处于轮回哥时期,完全不知道“中二病”三个字什么意思。

他只是觉得很多事情很有意思,自己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尤其几年前认识鹿晗的时候,他俩总是聊什么幼稚的小玩意儿笑得掉下巴,umin哥总觉得俩弟弟还是长不大的孩子。

比如他跟鹿晗说他想成为一个杀手,在别的哥哥前辈听他这么说完全懵逼的时候,他鹿哥一脸欣喜地说,“我一直想成为钢铁侠,这么一想,那咱俩绝对所向披靡。”



III.

张艺兴一直想趁着这个季节去香山看看红叶,这种执念和当时想去丽江相似。

其实不过是因为鹿晗这个“帝都宣传大使”以前总在他耳边说帝都的秋天多有情调,香山的红叶有多美,他小时候总是和兄弟们骑着辆单车带一堆零食买根老冰棍儿上去。虽然现在去北京的旅游的人太多了可能玩起来没有小时候那么有意思了,可是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去。

可空有一颗退休老干部怡然自得的心境,二十四岁的年纪,正是为自己事业打拼的时候。就算这次到了秋天的北京,张艺兴也只是匆匆路过。

就像即使买一杯星巴克的饮料,也没有舒适享受的时间,只是匆匆从咖啡师手中接过,继续赶路。

这样的天气,真的很想闻着糖炒栗子香剥桔子。



IV.

张艺兴把卫衣袖口整了整,背上小秘书递过来的小黄。

听说今天十月十日是个“萌”日,小秘书问老板要不要发张萌,不对,发张帅照跟一下风。

原来,今天都十月十日了啊。

今天北京的天儿挺温柔的,温柔是因为喜欢吗。



V.

   “快乐至此,难道需找个纪念日维持住。它贵乎随意,何用敲响作战呼声做引子”

                                                          
秋高气爽的感受从来都是来源于心。




VI.

鸿雁来宾,雀入水为蛤,菊有黄华。

当飞物化为潜物,这是爱情最翻天覆地的力量,你变成另外一个你,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因为在改变,而是打开了心扉。接纳下另外一个人,明白了另外一个人,关心了另外一个人,你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你。

 

Helichrysum的花语:永恒的记忆,刻画在心。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