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北东西

一期一会

《我毕竟走过》

    千源千 软妹币组【清水】

                 @MCeM 

    高中生易烊千玺本以为去年就踏入高中校门的自己这辈子不再会对“中考作文题”这东西这么上心。 

    毕竟初中和高中的课程差别就像经历了三级跳,高中语文老师对专修议论文,为了拿不错的分数,学生的论点论据必须清晰,死板的例文例句模版齐背,任何标新立异的突破都可能打回重来。 

    很多时候是很想念初中写记叙文的时候的,那时候写的故事都是真情流露,不像现在,有种无法言语的机械感。 

    当易烊千玺看到他源哥作文题是《我毕竟走过》的时候,就着这题目,他也是想起很多事。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 

    那是三年前了。高冷的千总趁人少在走廊里撒欢儿着奔跑,一头飘逸的短发被风吹到两边,自带“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的BGM。 

    突然走廊某扇门里走出一个小男孩儿,白白净净笑眼弯弯的。 

    易烊千玺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觉空气就在那一刻静止了,“我该怎么办啊啊啊怎么这么尴尬啊啊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啊啊啊我应该说什么啊啊啊啊” 

    倒是这位小少年很熟络的跟他打起招呼来:“中分....哦不....你好!我叫王源,现在六年级,你叫什么啊?” 

    是很好听的薄荷音。

     “我叫易烊千玺,初一了...很...很高兴认识你...”印象里,当时自己的声音十分软妹。 

    话音落,易烊千玺稍微打量了一下这个比自己身高稍微高些的少年,明明比自己小一届怎么还比自己高,本boy不服气。 

    后来聚餐的时候,吃完饭男孩子一起打游戏,易烊千玺才知道这个普通话重庆话都很溜的王源同学虽然比自己小一届,但是年龄上比自己大二十天。 

    小孩子没什么兄长概念,差不多岁数的都直呼大名。饭桌上给旁边这个吃到停不下来的小吃货夹菜的时候:“王源儿 这块儿肉很有嚼劲 但有点儿烫你慢慢吃” 

    虽然熟络了之后,他会叫他“二源儿”。

    因为二源真的很二。 

    易烊千玺的名字比较长,刚开始王源和其他朋友一样喊他千玺,之后闹他的时候就喊他“小千千”。 

    “什么小千千啦,好肉麻啊...”易烊千玺摇摇脑袋表现嫌弃。 

    “啊...你不喜欢吗...那我换一个...” 

    “没事儿,那只准叫这么一次了啊”高冷千总在王源儿面前终究是下不了什么狠心。 

    所以这个称呼一直叫到今天。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王源同学成了自己的小迷弟。“千玺你好厉害,这个舞蹈动作你能再教我一遍吗”“千玺你的书法真好,你练了多久啊”“啊啊啊千玺你居然还会变脸” 

    关键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老跟在他身后叫他学霸。“学霸小千千,这道题,我不知道怎么做了...想参考下答案...答案就一句话...” 

    “什么话” 

    “略 和一个句号” 

    “...”易脸冷漠。

     “你看这个...二分之一...然后通分...然后加...”

     易烊千玺轻拍了下王源的头,你看题啊,别光看我。 “完了,就可以约啦...”

     “啊!约?约好啊!”

    “你别贫,你看这个题型会了吗”易老师一脸正经的拒绝二源小朋友的撩汉手法。 

    虽然是同岁,可因为些小阴差阳错,两人并不是同级。所以在特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这十二年里,易同学总要比王同学多走一年的路。 

    所以两人除了正经和不正经的玩闹,偶尔还会夜深人静的谈个心聊生活分享学习方法。 

    易烊千玺总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对待某一门学习的小技巧分享给源哥小学弟,包括考试前帮忙画重点,说“信千哥,不挂科”这样的话。

    王源这小直线球过于活泼,时不时总对他小千千告白。有次录完节目,就少年狗他俩一位奶奶一位爷爷的那期。下了节目王源突然跳到他“老伴儿“面前,一脸憋笑着说,“小千千!你要不要接受我的告白!” 

    像这种程度的幼稚告白,千玺总会嘲笑着小声说句“这个傻子..”然后装作视而不见。 

    他最正经的一次回答大概是两个月前,刚参加完摸底考试,王源给他小千千打电话的时候。

     “小千千,现在要背的要做的题都好多。如果我现在和你同级就好了...” 

    “没关系啊,我在未来等你,你不用跑的。 ”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脑海里怎么突然想出这样一句话,怎么就这么顺其自然讲出来了。 

    总之,很期待。 

    马上又能见面了,到时一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九月份就会成为高中生王源的我源哥。

评论

热度(12)